英媒调查:如何从实习中获得最大收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5 16:49:41
分享
英媒调查:如何从实习中获得最大收获 
实习生们应该对自己的价值有一个健康正确的认识。
 

我们这一代的工作经验是独一无二的。实习是新的起点,即使你是一个有才能、有雄心的年轻人,但你在离开学校后,正式获得第一份领薪水的工作前,仍需要花几年的时间实习。

最佳的实习经历能帮助你获得实践技能、行业知识以及重要的社会关系。但是你该如何判断哪份实习是有价值的呢?你该如何充分利用摆在你面前的最佳机会呢?我们邀请《卫报》的读者——正在实习及实习过的朋友——和我们分享他们的最佳秘诀和建议。建议如下。

不要只考虑大公司

一些前实习生表示,遗憾的是,雇主经常会只浮于表面。23岁的詹姆士(James)之前是美国一名参议员的实习生,他现在在房地产投资公司工作。他说:

“实习的唯一目的就是在简历上写个相关的名字……你的潜在雇主压根不在乎你之前在那家公司做了些什么工作。他们只在乎你去了哪家公司工作。”

在简历上写上大名鼎鼎的雇主名字会使人力资源人员注意到你,这虽然很不错,但是你确实很想在实习期学到一些真本领。有时候,你在小公司会获得更多的实践经验,而且你的工作会更接近正式员工的工作。

23岁的艾德(Ed)曾在一家大型电视网络公司和一家小型当地电视台做过实习生。

“我去过的所有小公司都给了我更多的实践机会,我能够更好地训练自己。…… 在小电视台的时候,我从事了记者参考资料的收集工作,并主动拜访了陌生的当地新闻界。而大电视网络公司是绝对不会给我这么多权利的。”

拜师学艺

20岁的妮可(Nicole)在政府部门工作,她说:“我觉得我的上司可以成为我一生的专业导师。”实习是最棒的地方:你能在此建立社会关系,打动那些拥有你所需领域人脉的人,还可以获得一份靠谱的推荐信。

实习结束后也要和前上司保持联系。艾德说:“我一直问他们工作相关的问题,这会对你的职业发展起到帮助作用。向你的前任上司寻求建议,或者请他帮忙推荐工作,不要不好意思。”

23岁的艾丽卡(Erica)是一名记者,之前,她曾做过四份实习,在不同的纽约出版机构做过三份无薪实习,在一家杂志做过带薪实习。她表示,一定要“找到一名关心实习生或关注实习生工作的导师,他(她)还要特别愿意帮助你。有时候,直接主管你的上司可能不是这样。通常办公室里总有一个很棒的同事会乐意帮你,而拥有他人的积极支持会让一切大为不同。但是你必须找到这样的老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