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30载数学难题 美国银行家提升奖金至百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5 14:18:24

为解30载数学难题 美国银行家提升奖金至百万美元
美国钞票

据美媒体6月5日报道,为了能解开自上世纪80年代来一直困扰数学家的一道数学难题,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银行家将悬赏金额提至100万美元。

4日,总部位于美国罗德岛的美国数学协会宣布,任何人只要能给出比尔猜想(Beal's Conjecture)数字理论的解决方案,提出这一猜想的得州银行家D ·安德鲁 ·比尔就会奖励给这个人100万美元。

比尔是一名自学成才的数学家,为了鼓励年轻人探究科学,1997年,比尔便首次出资成立了比尔奖金,当年奖金为5000美元,随后金额逐渐提升。

比尔猜想是一个有关数字理论的猜想,美国数学协会发言人布伦称,该猜想比另一个与之相关的数学难题“费马最后的定理”更难解决,该定理经过300多年才被证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