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学看好中国 旨求加强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4 13:28:49
分享

28岁的Amy Wan是江苏省昆山花桥希尔顿逸林酒店的经理。作为一名新加坡人,她最初的对于中国文化、经济和商业环境的深入了解来自于新大《中国商业学习目标》这门课。作为这门课的一部分,Amy在2007年的时候到珠江三角洲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课业田野调查,参观了当地的和国际的企业。Amy在2008年又一次来到上海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实习。她说:“田野调查让我更充分的接触到中国的社会。在学生时代有机会去了解中国为我后来到中国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

迪枚晔校长说,新大每年有大约7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在新大的本科生中,有百分之十五都是国际学生。中国学生在新加坡大学的国际学生中占了很大的比重。新大的主管本科生的副教务长房映芬博士表示,在新大,中国学生占了国际学生很大的比例。她还鼓励更多的中国年轻人到新大学习。

“在过去,我们看到很多新大的学生会选择去美国或者欧洲进行短期交流学习项目。而更多的学生选择去中国旅行了解这个国家,而不是去那里学习或者工作。我希望这些协议会让更多的新大学生有机会去中国学习。”房教授说。她还认为,一个旅行者只能很浅显的了解一个国家,但是交流学生却拥有更多的与当地学生交流的机会,会让学生的眼界更为开阔从而变得更加国际化。

新大的金融学副教授许茵妮博士认为,新加坡作为一个成熟而体量不大的国家,可以为中国的一些省级政府提供很好的管理模式。而大学就是让官员们接收管理培训的最佳场所。目前,新大为四川政府官员提供了培训机会。“新加坡不是一个大的国家。我们的管理模式也许很适合中国的省级政府。”许博士称。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与太平洋研究所东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许利平认为,扩大中新高校间的合作是加强中新两国合作的一个趋势。“新加坡的高校希望通过加强合作来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他如是说。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罗望舒 编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