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导航误差大 西班牙多辆汽车冲下步梯道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4 09:15:36
分享

卫星导航误差大 西班牙多辆汽车冲下步梯道
在西班牙的一座小城,先后有5名听话的司机因盲目遵循卫星导航系统的指引,全速冲下了同一条人行步梯道。

据英国媒体6月2报道,日前在西班牙小镇特鲁埃尔,一辆旅行车司机因盲目遵循卫星导航的方向,把车急速开下了一条小巷的鹅卵石梯道,结果汽车严重损坏,只能请吊车帮忙营救。最近几周之内,在这座西班牙东北部具有中世纪风格的阿拉贡小镇上,至少还有其他4辆车因相似事故被迫接受警方营救。

“这不是孤立的事件。”一位当地警察局的发言人说,“到现在为止至少发生过5次了。”

频发事故的这条街名叫Calle Hartzenbuch,是根据19世纪西班牙的一位剧作家的名字命名的。卫星导航一再出现的错误令当地人迷惑,因为这条街至今未向机动车开放。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把车开到那里。”发生在5月28日的最近这次事故之后,一位附近居民接受电视采访时这样说到。“从街道顶端就能看到,这是一条梯道。”

该小城的市议会已经表示,将在梯道顶端加装路界护柱,以阻止机动车司机开下街道。

2010年10月,在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地区的卡皮亚市,由于卫星导航系统没有及时收录当地一座水坝的信息,一位司机在遵循导航的行驶过程中掉入水坝淹死了。当时,那位37岁的司机夜间驾车沿着一条老旧的公路前行,他并不知道公路尽头是一座水坝,就这样他照直冲进了水里,汽车几秒之内就沉没了。

2008年,一位卡车司机拉着几辆托运中的新轿车从土耳其出发前往直布罗陀。但他并没有顺利抵达位于大西洋与地中海之间要冲的直布罗陀。根据卫星导航的指引,他来到了英国东部林肯郡斯凯格内斯市附近的直布罗陀角,这里距离他真正的目的地远隔1600英里(约合2575公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