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儿童“六一”快乐警营行

作者:杨世宏 来源:新华网
2013-06-03 14:06:58
分享

藏族儿童“六一”快乐警营行

新华网消息:“叔叔,这是什么枪啊?能不能让我也试试……”看着同学达瓦在班长王进的指导下练习瞄准,一旁的小扎西心里痒痒的拉着王班长的衣袖恳求道。这是日前发生在武警8750部队某团三连尼西驻点的一幕。

当天,尼西乡小学的孩子们兴高采烈的走进了三连驻地,与武警官兵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小朋友们带着新鲜和好奇,每到一处都会冒出一句“叔叔,这是什么?”在连队官兵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常用武器装备。营区内,官兵自己绘制的“中国武警”标志和刻着字的石头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目光,大家不约而同地围成一圈,认真地聆听着连长周意丰的讲解,了解了连队的光辉历史和部队的优良传统。

听完讲解,小拉姆高声地说:“中国武警,让囧古都(真棒)!”小朋友们带着崇敬的目光向战士们竖起了大姆指。

战士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军事表演。活动结束后,官兵们向小朋友赠送了自发捐款购买的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当班主任王娟领着小朋友们准备离开驻点时,小朋友们都依依不舍。达瓦激动的拉着班长小王的手说:“叔叔,今年的‘六一’过的真有意义,明年我还要来和你们一起过。”

据了解,2010年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小学建成,把分散在尼西乡大山深处28个“一师一校”教学点集中在了一起,成为云南省第一所“一乡一校”寄宿制学校,结束了生活在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摸着山路上学的历史。全校496名学生均为藏族。武警8750部队当年就与尼西乡小学结成了共建对子,连队官兵换了好几茬,但这条传递真情的线从未断过。官兵定期会到学校与学生开展活动,担负学校军训任务,而且还专门为每个班级编配了一名校外辅导员,每个月为孩子们上一堂国防教育课,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杨世宏)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