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龙卷风频频袭击美国中西部 14人丧生9万用户断电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3 08:42:33
分享

强龙卷风频频袭击美国中西部 14人丧生9万用户断电


截至当地时间6月1日,相关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综合外国媒体6月2日报道,刚刚经历今年威力最大的龙卷风不过十余天,美国中西部的俄克拉荷马州和密苏里州日前再遭强龙卷风袭击,截至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

“当龙卷风接近时,躲进地下室、较低层房间或衣橱中,远离窗户和外墙。”居住在“龙卷风走廊”的美国中西部的居民非常熟悉上述警告。然而,自从上月20日一场最强级别的EF5级龙卷风在俄克拉荷马州首府俄克拉荷马城郊区夺取24条生命后,许多受到惊吓的民众此次接到一级警报后选择逃离。

事实证明,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当地时间5月31日傍晚,龙卷风来袭,时值交通高峰期,州际公路上挤满了车辆、迅速成为一个大停车场。不幸的是,由于风向突然改变,原本试图躲避灾难的人们反而陷入龙卷风移动路径,处境十分危险。

强风所到之处房屋破损、树木断裂,残骸碎片以极快的速度撞到汽车的挡风玻璃上。不少驾驶员猛按喇叭,想要赶紧逃离现场,公路上弥漫着一股恐慌情绪。伴随强风而来的暴雨和冰雹引发洪灾,多地积水超过1米,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