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变身垃圾场 10吨废物待清理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1 09:43:10

珠峰变身垃圾场 10吨废物待清理
珠峰变身垃圾场

据外国媒体5月31日报道,本周世界迎来人类首次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60周年纪念日,环保人士呼吁世人关注珠峰环保,因为登山者遗留在珠穆朗玛峰山坡上成吨的垃圾和人类排泄物,正在让这个世界最高峰变成世界最高垃圾场。

现在,让我们通过数字来看看这个烂摊子吧:

35

一年内试图登上8848米珠穆朗玛主峰的探险队数量。“到处都是人。”伦敦登山者阿依莎·杰莎告诉《国际财经时报》(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3500

过去60年登上珠穆朗玛顶峰人数的保守估计。登山家格雷厄姆·霍兰德表示,登临珠峰不再是“荒原体验,而是麦当劳体验。”

234

2012年一天之内登上珠穆朗玛峰顶的人数。

13

自2008年以来,生态珠峰探险队(Eco Everest Expedition)在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和峰顶之间清理的垃圾吨数。散落在珠峰山坡的垃圾包括空氧气瓶和烂帐篷,还有许许多多人类粪便。“东北山脊和东南山脊这两条标准路线不仅人满为患,而且污染令人作呕。”

4.4

今年,第一支印度-尼泊尔联合队拣起的垃圾吨数。

2.5

划为“生态危险废物”的垃圾吨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