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年内或无法向叙提供导弹 叙反对派拒绝参加国际会议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1 09:08:05
分享

综合外国媒体5月31日消息,俄罗斯国防工业知情人士透露,俄方可能不会在2013年内向叙利亚提供S-300地对空导弹。而此前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表示已收到首批先进防空系统,宣布叙政府将派代表出席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的同时,还强硬表示将对以色列的空袭予以回击。美国对俄罗斯提供导弹一事表示不满,扬言或对叙设立禁飞区。叙利亚反对派当天宣布,不会派代表参加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

***俄罗斯年内或不向叙提供导弹系统

有两家俄罗斯媒体3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知情人士透露,导弹能否在2013年内送抵叙利亚还是未知数。另有消息说,俄方打算在2014年第二季度运出导弹。而导弹送抵叙利亚之后,还要等待至少6个月,等人员培训和系统测试完成后才能正常使用。

这一消息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此前的表态有所冲突。阿萨德29日曾暗示,俄方第一批S-300地对空导弹已经送抵叙利亚。外界对此评论称,倘若叙利亚收到俄罗斯提供的导弹系统,将会提升叙利亚防空能力。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政府正在审议针对叙利亚的所有行动方案,包括设立禁飞区。杰伊卡尼指出:“我们在俄方向叙利亚供应武器问题上的立场一贯如是:这种供应不会带来益处,不会促进叙利亚国内暴力事件的停止。”

对此俄罗斯坚称,对叙武器供应在已签署合同框架下进行,莫斯科没有理由重新审议。俄罗斯外交部还指出,对叙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阻止外部势力干预叙利亚冲突的遏制因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