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东南亚版5月31日创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31 13:59:16
分享

继中国日报美国版、欧洲版、香港版、亚洲版和非洲版先后创立后,中国日报东南亚版于2013年5月31日正式创刊。东南亚版的创刊顺应中国与东南亚国家间关系日益紧密的趋势,致力于促进中国与该地区周边国家间的密切关系,反映中国与东南亚国家间不断加强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东南亚版的创刊是中国日报进一步细化全球布局的最新举措,标志着中国日报分众传播再创新格局,是推进中国日报国际传播事业的新成就。

东南亚版32版,全彩四开印刷。首期发行量为11.2万份,将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主推,发行范围覆盖各国驻当地大使馆、政府机构、机场贵宾室、商会、学校、书店等。在越南、菲律宾等国的推广也将随后启动。

创刊号封面文章选取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在经济领域合作互惠互利的大主题,分析报道华为等中国通讯供应商开拓东南亚市场中的机遇与挑战;国家经济地理栏目以制造业基地沈阳与国际企业合作、再次迅猛发展为主题,展现中国老工业基地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不断深挖潜力的积极形象;评论版邀请知名国内专家和欧洲学者,对刚刚结束的李克强总理亚欧四国访问的意义进行深入解读;设立专栏版,中国日报资深专栏作家为东南亚版撰写经济和社会、文化专栏,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中国。

新创刊的东南亚版由中国日报北京和香港两支编辑团队共同合作完成,是中国日报海外版中新的一员,将随着工作的推进在策划和内容上进一步提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