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用安全套:中国女性新的选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30 10:40:44
分享

非政府组织呼吁更多中国女性能尝试女用避孕套,以此成为女性自主选择临时避孕手段的一个健康有效的方式。除了安全、无副作用以外,女用避孕套也是很好的预防接触性传染病(例如艾滋病)的有力防范手段。

在本周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召开的Women Deliver大会上,一个穿着女用避孕套做成的裙子的模特吸引了不少参会者。摆放这个模特的,是美国帕斯适宜卫生科技项目。

该项目北京官员张云介绍说:“女用避孕套在很多国家知晓率很高,但在中国还是一个新兴事物。一些人还不习惯女人也能用避孕套,也有些担心会不会不方便使用或者让伴侣感到不舒服。所以我们目前想更多的在年轻的未婚女性中推广它,因为年轻人更容易接受新事物。”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统计,从1993年至今,全球约有3亿个女用安全套在120多个多家发放。在90个国家地区,政府推动的女用安全套项目正在进行。在发展中国家,女用安全套使用量已经从2005年的1400万提高到了2010年的5千万。然而,女用安全套在安全套市场占的比重仍然不多,据统计,大约不到全球安全套市场的0.2%.

中国政府对女用安全套的推广也由来已久,国家计生委曾经在2002年做过一个学术调查,在性工作者中推广试用女用安全套。结果证明,在专家的指导和推荐下,试用者们对女用安全套的接受度有了很大的提高。

据张云介绍,从去年底到今年初,中国疾控中心和国家药具管理中心都分别采购了共5万个女用安全套,在性工作者和已婚育龄妇女中推广。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生殖健康专家沈和也表示,女用安全套是目前可以由女性自主选择的最有效的预防艾滋病的手段。

目前,全球有五种品牌的女用安全套,其中两种在中国。现在暂时无法在市场上买到,只能通过政府的健康卫生部门和一些非政府机构提供。预计上市之后,价格在12到18元之间。

目前帕斯适宜在中国推广的女用安全套使用了人体可以吸收的胶囊,并且材质达到了0.03毫米的厚度。使用起来比原有的女用安全套便捷,也让使用者感到更加舒适。只要在性行为之前把安全套放入体内即可,使用完毕也不需要马上拿出。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杨万丽编译)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