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公布40亿美元投资巴勒斯坦计划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8 09:28:41
分享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5月26日概述了以40亿美元私人投资刺激巴勒斯坦经济增长的计划,希望经济发展可以促进巴以和平。

克里透露,英国前首相布莱尔领导的团队正在努力挖掘巴勒斯坦的投资机会,初步认为通过投资巴农业、旅游、建筑、能源和高科技产业,巴国民生产总值可能在三年内能增长50%,21%的失业率可能降低2/3至8%,工资增长40%。

克里在“2013中东北非世界经济论坛”上说:“这是幻想吗?我认为不是,因为已经有在西岸投资和创业的典范。”

但是,克里没有说出计划在西岸开发的具体企业,也没有透露他希望如何消除巴勒斯坦的经贸障碍。这位美国外交官强调他的经济复兴愿景不能替代谈判,但经济、工资和就业增长前景是建立信任的途径,为实现和平提供动力。

克里承认如果巴以和平没有进展,就不可能完全实现这个愿景。克里企图恢复中断两年多的谈判,敦促双方必须尽快确定是否准备好为和平做出让步。

他敦促内塔尼亚胡和阿巴斯“不要让冲突持续得比他们的任期还要长”。

“如果你们不谈判,谈判就不可能成功。”他跟坐在观众席中的阿巴斯和佩雷斯开玩笑,“如果你们愿意签,我这里就有一份协议。我们会达到目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