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南郊遭火箭弹袭击5人受伤 疑叙叛军报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7 11:12:03

据英国媒体消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5月26日遭到两枚火箭弹袭击,造成5人受伤。这是邻国叙利亚国内冲突爆发两年多来,贝鲁特南郊真主党大本营首次遭到袭击。

据当地目击者透露,其中一枚火箭弹击中了闹市区马路上一辆汽车,另一枚击中不远处一栋公寓,袭击造成5人受伤。

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此袭击事件负责。叙利亚自由军总参谋长塞利姆·埃德瑞斯(Selim Idris)在接受媒体采访称自由军没有发动此次袭击,并呼吁反政府武装在叙利亚国内行动,勿伤及他国。

就在此前一天,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在真主党纪念“抵抗和解放日”13周年集会上,警告叙政府倒台将把中东地区带入“黑暗时期”,誓言将作出一切牺牲帮助叙政府军取得胜利。他表示,真主党武装正在叙利亚帮助政府军打击极端武装组织,改变冲突局势,因为这些武装对黎巴嫩构成了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