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隆分享深海探险经历 孤独感笼罩、酷似蒸桑拿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7 09:00:06
分享

卡梅隆分享深海探险经历 孤独感笼罩、酷似蒸桑拿

此次旅程让卡梅隆成为人类历史上独自下潜到马里亚纳海沟的第一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25日的报道,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在去年3月份驾驶私人研发的潜水艇“深海挑战者”号成功下潜到地球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成为人类历史上独自下潜到该海沟的第一人。近日他在接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专访时详细讲述了此次深海探险的经历。 

根据卡梅隆的描述,虽然“深海挑战者”号中的空间非常局促,感觉自己就像是被塞进了一个“核桃壳”中,但他没有感到丝毫的幽闭和恐惧,相反却是温暖和慰藉。“我感觉自己已经成为潜艇的一部分,而潜艇则是我的想法和梦想的延伸,”卡梅隆介绍说,“我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对此次旅程充满了好奇和兴奋。”

同时,卡梅隆还表示在自己独自抵达海底的时候,确实被一种孤独感所笼罩。“当时那种孤独感比什么都要强烈,我意识到在那个人迹罕至的地方自己是多么渺小和微不足道。” 

由于马里亚纳海沟临近赤道,所以海水的温度相当高,卡梅隆形容说潜艇里面“就像一间桑拿浴室一样”,不过当潜艇抵达海底时,艇外的温度却下降到了36摄氏度。此外,潜艇在海底所承受的压力也是巨大的,“深海挑战者”号的长度甚至在重压之下缩短了3英寸(约7.6厘米),“就如同把3辆SUV叠起来放在一个脚趾头上面那样,人类是绝对不能暴露在这样的环境中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