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叙同意参加叙问题国际会议 美英高官访巴促和谈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6 09:15:40
分享

俄称叙同意参加叙问题国际会议 美英高官访巴促和谈
23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左)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巴以问题交换意见。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24日,俄罗斯外交部称叙利亚政府“原则同意”参加定于近期召开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同日,正在巴以地区出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和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呼吁巴以两国领导人尽快做出决定、抓住以“两国方案”解决巴以问题的机会。

***叙政府“原则同意”参加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叙利亚政府已经“在原则上”同意参加由俄罗斯和美国发起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

“我们很满意地得知,叙利亚政府已经在原则上同意派代表参加叙利亚问题国家会议。”卢卡舍维奇称,叙利亚政府做出上述决定是从叙利亚人民的利益出发,让他们自己寻找解决当前危机的政治方案。

在新闻发布会上,卢卡舍维奇还批评叙利亚反对派坚持为和谈设定前提条件,他呼吁叙利亚反对派不要放弃机会,应尽快组建谈判团队,不带任何前提条件地参加会议。此前一天,叙利亚反对派主要组织“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提出一份叙利亚和平过渡方案,敦促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辞职,同时呼吁反对派允许阿萨德下台后安全离开叙利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