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八旬老人问鼎珠峰 最年长者身份创下纪录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5 09:47:30
分享

日本八旬老人问鼎珠峰 最年长者身份创下纪录

80岁高龄的日本冒险家三浦雄一郎(右)在儿子刚太(左)的陪同下,离开大本营,开始从尼泊尔一侧展开其珠峰之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3日报道,80岁的日本极限滑雪手三浦雄一郎当天成为登顶珠峰最年长者。5年前,他也曾攀至峰顶,但没能以最年长者身份创下纪录,如今他终于摘此桂冠。

日本NHK电视台播出了三浦女儿惠美丽(Emili)在东京通过对讲电话与他的父亲和哥哥联系的画面,当哥哥告诉她他们已经到达峰顶时,她鼓掌欢呼。“这是世界上最棒的感觉,”三浦说,“我也几乎筋疲力竭了。”

据三浦的东京办公室透露,他们计划是登顶后停留半小时,在峰顶拍完照后随即返回营地。

尼泊尔登山运动官员贾南德拉·什雷斯塔证实,三浦确已登至峰顶,成为世界上问鼎珠峰最年长者。

三浦在其网站上解释了自己在这样一个年纪攀登珠峰的行为:“我这样做是为了挑战我的生命极限,也是向大自然母亲致敬。”他说成功登顶是对自己能力肯定,同时也在告诉自己人生将不止于此。他说,“如果说80岁的极限是在世界最高处——珠峰峰顶,那应该是最开心的事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