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签署宪法修正案 有望执政至99岁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4 08:42:26
分享

津巴布韦总统签署宪法修正案 有望执政至99岁
专家分析称,修正案的签署为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铺平了道路。(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当地时间5月22日签署宪法第二十号修正案即新宪法草案,这意味着该国将迎来自1980年独立以来的第二部宪法。

22日,穆加贝在首都哈拉雷的议会大厦正式签署了这一修正案。由此诞生的新宪法将于近日在政府公报上公布,宪法部分条款自公布日起生效,其余条款则要等到下一任总统就职后生效。专家分析称,修正案的签署为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铺平了道路。  

据悉,新宪法削减了总统的权力,规定总统任职最多不得超过两届,每届五年。但新宪法不具备追溯效力,因此穆加贝可以在已经执政33年后继续参选,而且如果他在下届选举中获胜,他还能再担任10年总统。

根据英国天空电视台的报道,穆加贝在签署修正案后表示:“这是一件十分令人高兴的事情。”他还说,新宪法的诞生展现了津巴布韦人的团结,尽管分属于不同的政治派别,但都反对外来干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