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巴基斯坦军方领导人

作者:明金 来源:新华网
2013-05-23 17:10:03
分享

  李克强会见巴基斯坦军方领导人时强调

  中方支持巴基斯坦实现稳定和更好发展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23日电(记者明金维 张琪)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参联会主席韦恩、陆军参谋长基亚尼、海军参谋长桑迪拉、空军参谋长巴特等军方领导人。

  李克强表示,中巴有着牢不可破的友谊,这既得益于两国历代领导人的精心呵护和两国人民的热情支持,也得益于两军关系的深入发展。巴基斯坦军方不仅是巴安全稳定的重要维护力量,也是中巴友好的坚定支持者。你们尽己所能,为保护中国在巴机构人员安全提供宝贵帮助,中方表示赞赏和感谢。我在地区安全形势存在不稳定因素的情况下如期来访,表明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奉行对巴友好政策,支持巴基斯坦实现稳定和更好发展。

  李克强指出,巴基斯坦为打击恐怖主义作出了艰苦努力,付出了重大牺牲。中方支持巴方根据本国国情制定反恐战略。国际社会应在尊重巴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前提下,帮助巴基斯坦克服困难,应对挑战。

  李克强表示,中国作为巴基斯坦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十分关注巴局势的发展,尊重巴人民根据自身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巴从国家根本利益出发,共同致力于维护政治稳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愿向巴基斯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期待巴军方继续在维护国家主权与独立、促进政局稳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与巴方深化两军关系,加强防务交流,不断开拓合作新领域。

  巴基斯坦军方领导人热烈欢迎李克强总理访问巴基斯坦,表示此访充分体现了两国特殊友好关系。巴军方为有中国这样最好的朋友感到自豪,永远不会忘记中国给予的坚定支持和无私帮助。维护保护中国在巴机构、人员安全是巴军方的神圣职责,巴军方愿与中国加强沟通,扩大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推动巴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