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申请4.5亿美元关塔纳摩监狱经费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3 09:01:56
分享

据美联社5月22日报道,奥巴马总统希望关闭关塔纳摩监狱,五角大楼却要求美国国会拨款4.5亿美元,用于维护和升级改造这座大监狱。

***巨额经费

美国政府预算申请细节21日浮出水面,其中的矛盾之处引人注目:奥巴马总统发起关闭关塔纳摩监狱的政治斗争,美国军方却仍然索取监狱经费。

这份下一财年预算申请要求拨款7900万美元关押经费,与目前持平。另需2500万美元用于军事法庭办公室,这比当前高出1260万美元。申请中还包括4000万美元的光缆建设和9900万美元的运营和维护费用。

五角大楼另外希望得到2亿美元用于关塔纳摩监狱的军事建设,改造临时设施。这可能需要8到10年完成,因为美军必须把工人运到这座岛上,建筑材料也要靠空运。

目前,这座位于美国海军古巴基地的监狱关押着166名囚犯,其中100人曾为他们的无限期拘留和监狱条件举行绝食抗议,这促使奥巴马为关闭这所监狱做出新的努力。奥巴马总统23日可能在反恐演讲中讨论这所监狱的未来。

“关塔纳摩监狱对保证美国的安全并非必要,”总统上个月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这所监狱开支高昂,效率低下,它的存在有损我们的国际地位,削弱我们与盟友的反恐合作。它已成为极端分子招募成员的工具,我们需要关闭这所监狱。”

自2009年1月就任伊始,奥巴马一直在推动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在进入白宫办公室的第一周,他就签署了总统行政命令,要求关闭这所监狱。他一直面对着来自美国国会的阻力,共和党人和部分民主党人一再阻挠他的决定,不赞成把恐怖嫌疑犯从关塔那摩转移到美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