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发生多起武装冲突至少54人死亡

作者:陈杉赵乙深 来源:新华网
2013-05-22 09:22:29
分享

阿富汗官员21日确认,阿境内过去两天内发生多起武装冲突,造成至少54人丧生,其中包括10名警察及44名反政府武装分子。

阿富汗地方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凌晨阿西部赫拉特省发生一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造成6名警察身亡。另有一伙武装分子20日早晨袭击阿南部赫尔曼德省一处警方检查站,与站内警察发生激烈交火。双方枪战直至21日凌晨,共有4名警察和26名武装分子身亡,另有5名警察受伤。阿富汗塔利班已经宣布制造了在赫尔曼德省的袭击。

阿富汗内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阿安全部队过去两天内在全境内发动了清剿行动,共打死18名武装分子,俘虏22人。声明并未透露政府军伤亡人数。

阿富汗塔利班此前宣布于4月28日发动新一轮“春季攻势”,袭击目标主要为政府人员、外国军队及其驻地。本月20日,塔利班分子在阿北部巴格兰省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该省议会议长在内的11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