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认为俄经济发展尚可但需提高增速

作者:刘怡然 来源:新华网
2013-05-21 16:25:35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9日表示,俄罗斯经济发展尚可,新政府组建一年来在经济工作方面表现合格,但他同时表示俄罗斯经济需要提高增速。

据俄新社报道,梅德韦杰夫19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对媒体表示,目前俄罗斯经济发展状况“中规中矩”,政府未来的主要任务是将经济增速保持在4%至5%的区间。

梅德韦杰夫认为,尽管俄经济增速放缓,但主要宏观经济数据表现正常:联邦预算赤字几乎为零,负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较低,这为经济正常运行创造条件。他还表示,政府将努力缩小通货膨胀率。

梅德韦杰夫指出,政府在过去一年中表现“合格”,特别是在降低失业率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他说,俄罗斯目前5.5%的失业率是近年来最低水平,这“不仅仅是与危机年份相比,与危机前年份相比也很低”。

近几个月来,俄罗斯经济发展形势不容乐观。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俄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幅仅为1.6%。俄经济发展部将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6%大幅下调至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