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呼吁黑人毕业生帮助弱势群体 避免入狱坐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0 11:18:17

奥巴马呼吁黑人毕业生帮助弱势群体 避免入狱坐牢
莫尔豪斯学院黑人学生在雨中聆听奥巴马的演讲

奥巴马呼吁黑人毕业生帮助弱势群体 避免入狱坐牢
奥巴马呼吁黑人毕业生帮助弱势群体

据国外媒体5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参加一所大学毕业典礼时,呼吁黑人学生像自己一样帮助弱势群体,并解释称如果自己没有这样做,可能会走上犯罪入狱的道路。

佐治亚州莫尔豪斯学院是一所传统上招收黑人的男子大学,奥巴马当天告诉这些毕业生:“作为像你们一样的黑人,我有特别的使命感,要帮助那些条件不如我的、非常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也可能处于他们所处的位置,甚至是入狱坐牢。”

“不仅仅是非裔美国人需要你们帮助,国家也需要你们,世界也需要你们。”奥巴马同时还列举了拉美裔移民、同性恋者及女雇员面对的歧视问题。

奥巴马呼吁这些毕业生为美国黑人树立好榜样。与其他族裔相比,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和在监狱里服刑的美国黑人比例偏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