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省再称疑似中国海军潜艇进入日毗邻区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3-05-20 09:07:24
分享

日本防卫省5月19日公布消息称,日本海上自卫队P-3C反潜巡逻机19日早晨在冲绳县南大东岛以南的日本毗连区内,发现一艘潜艇在潜水航行。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再次猜测称,该潜艇疑为中国海军潜艇。

共同社认为,在毗连区内航行并不违反国际法,13日也有“疑为中国海军的”不明国籍潜艇在冲绳县久米岛以南潜水航行,日防卫省正对相关动向加以警戒。

日本防卫省介绍称,已确认该潜艇19日傍晚在南大东岛东南方的毗连区外航行。

日防卫省5月13日曾发布消息称,一艘不明国籍潜艇近日冲绳县久米岛以南毗连区,日本防卫省虽在正式场合称“国籍不明”,但其实已认定就是中国核潜艇。日本政府认为,中国出动核潜艇,目的在于追踪并恫吓为参加13日在韩启动的美韩联合海上训练而前往釜山港的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王欢)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