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将成赴俄旅游最大客源国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5-20 13:37:47
分享

  俄联邦旅游署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福明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说,中国将在2015年前超过德国,成为赴俄罗斯旅游的最大游客来源国。

  “根据去年的统计,中国赴俄游客增加了46%,总数超过34.3万人次。其中走免签证旅游通道的达18.5万人次,比2011年增加了31%,”福明在此间举行的国际旅游展上致辞说。

  他说,滨海边疆区是接待中国游客最多的地方之一,仅次于莫斯科。去年,共有8.2万名中国游客造访了莫斯科。

  “尽管中国游客快速增加,但这里还存在一些问题:95%的赴俄中国游客只去两个城市和两个地区——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滨海边疆区和阿穆尔州。这些地方的10家旅行社要接待75%的中国游客,”福明说。

  他表示,这表明俄大部分地区的旅行社和旅游管理部门尚未意识到中国游客的重要性和市场前景。尽管中国去年已成为赴俄游客第二大来源国,比第一名德国少1万人次,但2011至2012年赴俄中国游客增幅超过40%,赴俄的德国游客增幅为6%至8%。可以预料,2014至2015年中国将稳居赴俄游客来源国的榜首。

  去年赴中国旅游的俄罗斯人减少了4.5%,主要与购物旅游的减少有关。

  “入境游方面的问题仍然很多,尤其是在滨海边疆区。针对所有这些问题有大量工作要做。我们估计,赴俄中国游客中走免签渠道的仍将占据主要部分,”福明说。

  他说,在这些问题中,首先是俄罗斯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贵。此外,俄边境附近地区基础设施欠发达,旅馆等服务的质量与价格不对等,掌握中文并熟悉中国游客心理特点的专业人员太少,而且中国游客在俄的安全保障体系也很不完善。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