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宣布退役 引无数赞誉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8 09:03:10

贝克汉姆宣布退役 引无数赞誉
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5月16日宣布退出职业球员生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6日报道,英国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5月16日宣布退出职业球员生涯,他称自己是“在巅峰之时离开”。这位38岁的前曼联和皇马中场球员在效力法国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五个月后将结束其辉煌的职业生涯。

在过去21年里,贝克汉姆在四个国家夺得10个联赛冠军,跻身足球名流之列,成为世界上最富有和最杰出的球员。

贝克汉姆曾代表英格兰出场115次,在这期间他成为英格兰队队长,“黄金一代”的佼佼者。他的退役引来体育界和政界的道贺。英国首相卡梅伦、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贝克汉姆的前教练、队友以及众多足球明星都为贝克汉姆所取得的成就喝彩。

近些年里,贝克汉姆主要效力于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他在洛杉矶银河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还曾短暂效力于著名俱乐部如AC米兰和巴黎圣日耳曼。上周末赢得法甲联赛冠军后,他说“这是退役的最好时候”。

“显然,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依然觉得我能够发挥出顶级水平,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我也做到了。”贝克汉姆说:“但是,我总是私下对自己说,我要在巅峰之时退役。如果你八个月前对我说,我可以踢法甲联赛,赢得冠军,就像现在这样结束生涯,我大概会说‘绝对没有可能’。但巴黎圣日耳曼给了我这个机会,我只是觉得是时候该退役了。

 “我觉得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非常幸运,我能为我效力的俱乐部踢球,和队员们一起并肩战斗,然后赢得奖杯。这是我退役的最好方式。”

无论在哪里,他都与成功相伴。他在四个不同国家赢得了四个联赛冠军。他加入曼联俱乐部,赢得了六个联赛冠军和欧洲杯冠军。之后,他还在皇家马德里、洛杉矶银河队和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赢得冠军。

 “我只想人们记住我是个勤奋的球员,对比赛充满激情,每当我踏上球场,我都会竭尽全力,因为,我觉得就该这样,”他在接受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时说。

 “人们显然更关注我在足球之外的一些事情,而且有时候更胜于我在球场上所取得的成就。虽然我会说这并没有伤害我,但是,它确实让我感到心伤。”

 “不管怎么说,我是一个足球运动员,曾效力于世界上最大的足球俱乐部,和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一起并肩战斗,在最好的教练指导下奋力拼搏,几乎取得了足球上的一切成就。人们不关心这些而去关心其他事情,这当然会令我很受伤。”

 “在职业生涯将要结束的时候,回头看看过去,我会说,我获得了能在俱乐部所能取得的任何成就,我为我的祖国出战115次,两次成为世界足球先生亚军,输给了两名天才运动员,为此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虽然,贝克汉姆作为终极“品牌”足球运动员的开拓者,他和辣妹维多利亚•亚当斯的结合开启了明星“太太团”的时代,而这往往掩盖了他在足球上取得的成就,但这一次的祝贺则真正聚焦在他精湛的球技上。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大卫•贝克汉姆在整个职业生涯里都是个杰出的足球运动员。不仅如此,他还是这个国家的优秀代表,我们尤其要记得他为我们赢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做的一切。”

布拉特在推特上发表了赞美之辞:“这是一个神奇故事中一个章节的结局。大卫自小钟爱足球,长大后实现了梦想,这毫无疑问激励着千千万万男孩女孩们追逐自己的梦想。

 “无论他将来做什么,我都相信他会以同样的奉献精神和优雅的品行来面对,就像他过去21年里他所做的那样。”

英国足协主席大卫•伯恩斯坦表示,他确信可以在足协找到贝克汉姆的位置。

 “他已经成为了足球界的标志性人物。他是他所效力的俱乐部中神奇的球员,尤其是曼联。没有人敢说他不爱国,不想为自己的国家奉献一切。”

 “我可以肯定足协想要他。不是什么人都有能有如此高的声望和地位。他完全有机会成为足球人物,这也是英国急需的。”

英格兰队教练罗伊•霍奇森一直无缘成为贝克汉姆的教练,不过他说到:“贝克汉姆已经拥有了璀璨的事业和标志性地位,我祝愿他未来一切顺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