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护渔操演越过“暂定执法线”

作者:商西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5-17 09:01:48
分享

台护渔操演越过“暂定执法线”

  台展示“标准二型”防空导弹。

台护渔操演越过“暂定执法线”

  S-70C反潜直升机从承德舰起飞。

  台湾军方与“海巡署”昨天在台湾本岛南方海域举行大规模联合护渔操演,首度越过台方划定的南方海域“暂定执法线”北纬20度线。

  台湾当局昨天表示,要求菲必须对台提出的四大要求作出整体、明确、正面、具体的回应,否则绝不甘休。不过菲总统府表示,对台已做出“额外让步”;暗示对台湾要求的回应可能到此为止。

  军演

  台湾祭出“第一战舰”

  台当局防务部门、海巡部门的联合“护渔操演”是台湾当局在渔船遭菲律宾公务船攻击后,宣布的对菲制裁措施之一。此间媒体指出,操演向菲律宾显示了台军海空联合作战能力,展现台当局在该海域护渔的决心。

  演习从清晨开始持续到当天下午,操演项目包括海空联合护渔、人员救生、通信演练、防空及反水面备战、损害管制、消防演练等,但未进行实弹射击。

  台海军这次出动的参演军舰包括两艘康定级、1艘纪德级,IDF两架。台湾空军嘉义基地1架F-16战机15日下午因机件故障坠海,由于要全面停飞安检,因此预定参加联合护渔操演的2架F-16,改为幻影2000战机。

  报道称,护渔操演是台湾纪德级舰成军以来所肩任最重要的一次任务。“台湾第一战舰”也不负所望,从防空、反潜、反水面、反快艇到扫雷等,把18般武艺全搬了出来。台湾一位海军将领即坦言,对付菲律宾海军,出动纪德级舰是“杀鸡动用到牛刀(微博),而且是一把超级大牛刀”。事实上,仅“海巡署”的舰艇对付菲海军便绰绰有余。

  军事专家尹卓表示,菲律宾宾海军也是唯一没有导弹的海军。在南海周边国家中,菲律宾的海军最弱,没有导弹,所以菲律宾肯定不是台湾的对手。

  首次越“暂定执法线”

  此次联合“护渔操演”,由台海军261战队长李东昉少将指挥。相关船舰昨天凌晨4时30分抵达菲律宾北端巴丹岛的西方海域,北纬19度47分35秒、东经120度50分57秒,距离“暂定执法线”已经超过12海里以上。

  李东昉表示,这个海域目标非常单纯,不是商船惯用航线,外籍军舰航行会从防空识别区边缘切过去到南海航线。台湾海军司令部参谋长许培山中将强调,他们当初策护重点在钓鱼岛,现行情势缓和后,将来会把南方海域作为策护重点,将视此区海域状况调整兵力配置。

  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江宜桦15日曾表示,未来只要台湾渔船没有进入菲律宾领海,都属于台湾的护渔范围,这是未来护渔行动可能到达的范围。江宜桦指出,在菲律宾改变立场、正面响应4项要求前,台湾当局将会持续加强护渔作为,军舰也会时常出入护渔海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