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局代局长被炒 奥巴马陷“第二任期诅咒”?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7 08:52:53
分享

美国税局代局长被炒 奥巴马陷“第二任期诅咒”?

资料图:遭解职的美国国税局代理局长史蒂夫·米勒。

综合外国媒体5月16日报道,美国国税局涉嫌刁难保守派政治团体的丑闻继续发酵,面临巨大的舆论压力,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晚宣布解除国税局代理局长的职务。有分析称,自连任以来奥巴马麻烦不断,这表明他似乎已经陷入“第二任期诅咒”。
 
***国税局涉嫌滥用职权 代理局长被解职
 
多家媒体14日披露,美国联邦检察院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隶属美国财政部的国税局使用不当的政治标准对保守团体实施了长达18个月的过严税务审查。 

美国国税局负责核查免税团体的主管雷纳承认,国税局将大约75个组织的免税申请作为特别审查的对象,因为这些组织的名称中包含“茶党”或“爱国者”等字样。此外,一些对奥巴马医疗改革发起挑战的团体也受到类似对待。 

这份长达54页的检察院报告公布后令美国政府承受巨大压力,白宫立即否认参与此事。目前,美国司法部已联合联邦调查局调查国税局的不当行为,以确认其中是否包含违反刑法的行为。 

或许是因为舆论压力过大,奥巴马总统15日晚在白宫发表演讲时宣布,已要求国税局代理局长史蒂夫·米勒辞职,并收到其辞呈。在讲话中,奥巴马称国税局区别对待保守团体的行为“不可原谅”,他希望米勒被解职能够令民众对国税局“重拾信心”。
 
然而,奥巴马此举仍未让共和党人满意。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坚持认为,涉事人员应该接受法律的严惩,“现在的问题不是谁要辞职,而是谁应该进监狱”。 

据悉,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将于当地时间16日在国会出席听证会,就国税局涉嫌滥用职权的丑闻接受质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