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调查:人民币十年内将成主要储备货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3-05-15 14:04:51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项新调查显示,多国中央银行有意将人民币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纳入应急货币储备,此举或将重新定义世界储备货币的范围。经济学家莫拉罕和穆尔德发现,美元储备超过2万亿的央行,有意调整其投资组合中的货币组成。

尽管新兴市场目前占世界经济增长的一半左右,但是几乎所有的外汇储备仍由美元、欧元、日圆、英镑和瑞士法郎构成。截至2012年底,其他货币组成仅占央行外汇总储备的3.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这项调查表明,这一现状很有可能发生改变,尤其当新兴市场开始放松货币管制,扩充金融市场。约36%的发达国家央行储备管理者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扩充其人民币的现金储备。

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学家,前IMF中国问题专家普拉沙德预计,人民币将在十年内成为主要储备货币。

(来源:证券时报网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