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处逢生:直击中国侦察兵野外生存训练

作者:于金元 田佳平 来源:中国军网
2013-05-14 09:55:25
分享

绝处逢生:直击中国侦察兵野外生存训练

这是一个特殊的战场,更是一次特殊的较量。近日,兰州军区某部侦察兵集训队为锤炼“能打仗、打胜仗”侦察技能,将部队拉至生疏地域,磨砺野外的生存能力。

此次训练坚持以提高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为核心,从难从严,要求每人负重30公斤,行程60公里,各小组仅凭一张地图,看天识物,山地行军,极限越野,征服座座大山。

远程机动、侦察作战、野外生存等课目无不考验侦察兵过硬军事素质。在按图行进、敌后渗透、特种射击、攀岩、武装奔袭等五大类9项基础课目训练中,人人出色完成任务。在复杂地形、恶劣环境中磨练战斗意志和品质,考验身体和心理的承受能力,进一步提高遂行急难险重任务的综合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记者频道 严岳展、特约记者 于金元 田佳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