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长官称官员否认侵略历史系个人意见

作者:王一 来源:环球网
2013-05-14 09:27:12
分享

据日本共同社5月13日报道,有关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早苗对承认过去殖民统治和侵略的村山谈话表示有不同见解一事,官房长官菅义伟5月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已致电向高市表明继承村山谈话的政府见解。菅义伟解释称:“我认为发言是高市的个人见解,政府的见解才是安倍首相的见解。”

对此,高市当天在大分市回答记者提问时,就自身关于村山谈话的发言称:“我的个人见解没有改变。”关于安倍有意于2015年发表新谈话指出:“这不是我们决定的事,是首相考虑的事。”

据悉,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高市早苗早先称,有必要讨论修改“村山谈话”中有关“侵略”的部分。“如果屈于中韩的压力不参拜靖国神社,日本政治就完蛋了”,她在参加NHK节目时更是大放厥词,“如何纪念为国牺牲的人是日本内政,其他国家不应干涉”。

(来源:环球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