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学家培育出超级小麦 无基因改造可增产30%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4 09:01:19
分享

英科学家培育出超级小麦 无基因改造可增产30%

英科学家培育出的“超级小麦”可提高现有品种产量的30%,或可解决英国小麦增产难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2日报道,总部位于英国剑桥大学的英国国家农业植物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最近培育出一种“超级小麦”,可使小麦产量提高30%。

这些科学家们介绍,通过把一种远古时代的小麦品种与现代小麦品种杂交,用异花授粉和种胚移植的方法,使现代小麦具有了古代小麦更强的适应能力,最终培育出了这种“超级小麦”。初步试验结果显示,这种新型小麦在外型上比现代小麦更为茁壮和高大。科学家们表示,整个培育过程并不需要进行转基因改造。
 
在投入实际使用之前,科学家们预计这种产品至少还需要5年的时间来进行进一步试验和得到官方管理部门的最终审批。
 
不过,目前一些得知这一消息的农民已经在敦促食品业界、科学家和政府开始拟定更为积极的推广方案。他们认为,政府管理部门必须加快审批程序,以确保未来几十年中全球食品得到充分供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