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可能人传人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4 08:50:28
分享

法国确诊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可能人传人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12日说,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在密切接触的人与人之间传播。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法国卫生部于当地时间5月12日宣布,法国确诊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并且这名感染者曾与该国首名被感染者有过接触。同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称,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人传人。
 
***法国确诊第二例感染病例
 
法国卫生部12日证实,该国再添一例新型冠状病毒(NCoV)感染病例。这名50岁的男子目前因病情恶化已转入重症监护病房。
 
依据法国卫生部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交的报告,本月7日法国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这名65岁的患者此前曾前往阿联酋旅行,现病情已经稳定。在与首例被确诊感染者有接触的124人中,巴黎巴斯德研究所发现5名疑似感染者,其中4人病毒化验结果呈阴性、1人呈阳性。
 
据悉,有38人曾接触过第二例感染者,法国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以确认这些人中是否还有人感染。
 
新型冠状病毒于去年在沙特阿拉伯被发现,与萨斯病毒(SARS)同属冠状病毒,感染者多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综合征并伴有急性肾衰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