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两部长因丑闻辞职 总理辛格政府名誉受损

来源:新华网
2013-05-12 15:28:57
分享

据美国媒体5月10日报道,印度两名重要部长今天晚些时候因政治和财政丑闻辞职。在距离国会选举不到一年的时候,这些丑闻令总理辛格的政府名誉受损。

一周多以前这些丑闻曝光后,反对派封锁了国会,要求两名部长和总理辞职。

辛格政府近年来遭到各种非议,包括主办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的各种麻烦,以及煤田分配不当等问题。审计人员说,煤田分配不当导致印度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总理办公室的一名官员说,铁道部部长帕万·库马尔·班萨尔和司法部长阿什瓦尼·库马尔已经向辛格递交辞呈。

班萨尔辞职的原因是,他的一名亲属被控接受贿赂,以向他人提供铁道部内一个待遇优厚的职位。

库马尔辞职是因为政府遭遇了最高法院带给它的难堪。印度最高法院拒绝库马尔重新撰写有关一个争议煤炭协议的调查报告来缓和政府受到的批评。政府调查人员现在正在审查煤田是如何在没有竞标的情况下销售给私营企业的。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