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民发起“键盘攻击” 菲总统府官网瘫痪

来源:环球网
2013-05-11 10:46:48
分享

台湾网民发起“键盘攻击” 菲总统府官网瘫痪

台湾网友在BBS上发动“键盘攻击”菲律宾政府网站

  据台湾TVBS报道,台湾无辜渔民遭菲律宾公务船射杀,菲政府迟迟不道歉,台湾网友实在看不下去,在BBS上发动“键盘攻击”,第一天就中断了菲律宾总统府官网。

  原理类似F5键重整页面,响应的网友只要点进超级链接,“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就会让官网瞬间流量暴增,网友还串连起来要瘫痪更多服务器,目标是促使菲国政府正视问题。

  报道称,菲律宾总统府官网,10日开始下午无法开启,网页秀出维修中,总统府官网为什么会这样?源自于台湾网友不满渔民无故遭射杀,发动的“键盘攻击”。

  发起的网友发文表示,与其期待官方正式道歉,不如自己来还比较快,诉求很简单,要求菲律宾政府道歉,并且承诺赔偿受害者家属,响应的网友只要点开超级链接,就可以发动键盘攻击。

  原理类似利用F5键重整页面的概念,这种DDoS“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一个IP能够同时多次登入同个网页,流量暴增,网页就会当掉,简单而言就是瘫痪服务器。

  这波键盘攻击引起回响,更多人不断找出菲律宾各种网址,包括内政部、劳动部等官网,戏称是瞄准目标,除非把所有台湾IP区段封锁,否则防火墙也难以阻隔,目前部分网页修复,部分遭瘫痪无法联机,民间自发的网军对上菲律宾官方,跨境讨公道,要菲国政府给个交代。

(来源:环球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