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巴基斯坦大选在暴力阴影中开始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5-11 10:46:48
分享

  巴基斯坦5月10日为周末举行的重要选举做着准备。此前,致命的暴力活动对相对短暂的竞选活动造成了破坏。

  当地新闻频道报道称,选举当局在军队的护送下把最后几批选票运到了近7万个投票站。投票将于11日举行。

  本届政府任期满5年后,此次全国大选标志着该国历史上首次从一届民选政府向另一届民选政府的过渡。

  自4月以来,已有超过115人死于枪击和爆炸。巴基斯坦塔利班叛乱分子已宣布对上述大部分袭击事件负责。他们早些时候发誓要以世俗党派为攻击目标,这些党派反对伊斯兰教主义者的叛乱活动。

  少数被认为支持好战分子的右翼组织也遭到致命暴行的袭击。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今天警告该国8600万选民不要参加周六里程碑式的大选投票,要求他们远离选举以“保住性命”。

  该组织发言人伊赫萨努拉·伊赫桑对本社说:“民主制度与伊斯兰教格格不入,是异教徒的制度。作为一名穆斯林教徒,摒弃这种思想和意识形态、坚持伊斯兰教教法是我们的责任。”

  伊赫桑在选举前夕说:“为反抗这种制度,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已计划在5月11日实施几次行动,因此,我们呼吁人们远离投票站,以保住性命。”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