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青年失业率达64% 创历史新高 整体失业率约为欧元区两倍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1 09:39:07

希腊青年失业率达64% 创历史新高 整体失业率约为欧元区两倍
在5月1日国际劳动节当天,数千名希腊工人走上街头,抗议政府财政紧缩政策。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9日报道,据希腊官方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2月份失业率再创新高,全国整体失业率达到27%,15到24岁的青年失业率则从1月份的59.3%攀升至64.2%,创历史新高。这种情况凸显出尽管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但希腊的经济状况仍深陷泥潭。

自2009年遭遇金融危机以来,希腊经济已连续多年呈下滑态势。为了挽救希腊经济,国际社会多次施加紧缩措施,而希腊不断走高的失业率正是这种措施所带来的阵痛。目前,希腊整体失业率几乎是欧元区失业率的两倍。

为了刺激就业,希腊政府把低于25岁就业者的月最低工资下调32%,至500欧元(约为人民币4006.41元)左右。但市场对这一政策反应并不积极,国内年轻人的失业率仍不断攀升。

在接受采访时,一名24岁的理疗专业毕业生表示:“我从2010年就开始找工作,但情况并不乐观。大部分老板只招实习生,根本不需要雇佣人手。另一名23岁的英语文学专业学生伊万西亚·布扎说:“我曾希望找到一个与我的专业相关的工作,但在找了3年之后,我绝望了,我觉得我找不到任何工作。”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9日在报告中称,在过去几个月中,希腊在削减预算赤字和推进私有化方面有进展,但其经济前景仍不明朗。
穆迪的分析师阿尔伯那·班纳吉表示:“在失业率不断攀升、工资和福利进一步削减和国内信心日益消沉的情况下,希腊的消费会继续下滑。”他预计,希腊今年的经济缩减可能为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