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程师发明新型革命性自行车车轮 自带减震装置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1 08:56:19

英工程师发明新型革命性自行车车轮 自带减震装置


Loopwheel抛弃了传统的辐条式车轮设计,而是在轮轴与轮圈之间内置了弹簧片来实现减震效果。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9日的报道,英国工程师萨姆·皮尔斯日前发明了一款新型的自行车车轮,这款名为Loopwheel的车轮抛弃了传统的辐条式车轮设计,而是在轮轴与轮圈之间内置了弹簧片来实现减震效果。

据发明者皮尔斯的介绍,早在2007年,他就从婴儿车上获得了Loopwheel的设计灵感,随后用四年的时间对这一创意进行完善,轮子的主要材质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而常用的辐条则用三个重型弹簧片来替代,从而使车轮具备减震能力,轻松应对崎岖不平的路面。
据了解,皮尔斯所设计的轮子已被安装在常见的折叠式自行车上,这款自行车计划在9月上市,售价1200英镑(约合人民币11364元),“目前我们已经制造了40个Loopwheel车轮,我们希望能够筹集到更多资金,以实现批量生产,”皮尔斯说。
 
皮尔斯已经通过创意融资网络平台Kickstarter为Loopwheel项目获得48000英镑的融资,他还计划在未来推出适用于山地自行车的车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