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普京签法案禁官员拥有海外资产 副总理辞职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5-10 15:43:54

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5月8日报道,克里姆林宫今天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签署了一项禁令,禁止俄官员拥有海外银行账户和其他海外资产。经普京签署后,该禁令成为法律。

该禁令上个月获国家杜马和联邦委员会批准,所限制的对象包括央行行长及其董事会、国内各地区领导层以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俄罗斯石油公司等国企的负责人。

克里姆林宫在一份声明中称,官员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也适用该法。触犯该法的后果是被免职以及长时间内不得担任官职。

该禁令由普京2月向国家杜马提出。此前,俄高官被要求公布他们的收入以及主要资产信息。

普京7日还签署了一项类似的财产限制法案,限制对象包括部长、杜马和联邦委员会议员、检察人员、税务官员以及政治候选人及其家庭成员。

外媒:普京亲信辞去副总理职务

据法国媒体5月8日报道,克里姆林宫今天说,颇具影响力的俄罗斯副总理、以政治战略设计者著称的弗拉季斯拉夫·苏尔科夫已经辞职。

克里姆林宫在一份声明中说,苏尔科夫是自行辞职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