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称委选举体系几近完美 大选不存在问题

作者:王帆 来源:新华网
2013-05-10 15:06:20
分享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9日在巴西利亚表示,委内瑞拉选举体系“几近完美”,大选选票审计显示,98%的选票不存在问题。

马杜罗9日开始对巴西进行正式访问,并与巴西总统罗塞夫举行会谈。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马杜罗说,委内瑞拉是一个选举体系先进、可靠和自动化操作的完全民主国家,他致力于构建一个为全体委内瑞拉人服务的政府。

马杜罗说:“委内瑞拉有几近完美的选举体系,全国所有的投票中心和大部分投票站在选举当天就进行了选票审计,目前其余选票也在审计当中,第一阶段审计结果显示,98%的选票不存在问题。”

此前一天,美国副总统拜登公开要求马杜罗政府同在上月大选中以微弱劣势落败的反对派进行对话。

罗塞夫说,南美洲的地区融合是两国一贯以来追求的梦想,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南美各国必须具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反对霸权企图和外部干涉。

马杜罗在4月1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不到2%的微弱优势战胜反对党联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尽管马杜罗已于4月19日宣誓就任总统,但美国一直未予承认,并且要求委方重新统计选票。反对党联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称,执政党候选人在选举过程中存在诸多违规行为,应当开箱重新统计所有选票。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