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府发言人性骚扰女实习生被撤职

作者:臀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10 13:34:26
分享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性骚扰女实习生被撤职

  资料图:5月3日,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在记者会上介绍朴槿惠访美日程。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的发言人尹昶重在韩国时间10日凌晨被突然撤职,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当地做出了该决定。据悉,尹昶重涉嫌性骚扰韩国驻美大使馆的一名年轻女实习生,未经其允许摸该实习生的臀部。

  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李南基9日在洛杉矶召开记者会表示,朴槿惠总统当日决定撤掉尹昶重青瓦台发言人的职位。李南基说,撤职的原因是尹昶重在陪同朴槿惠总统访美期间做了很不光彩的事情,违反了高级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损害了国家形象。具体情况正通过韩国驻美大使馆做进一步核实。

  据访美随行团相关人士透露,尹昶重在华盛顿驻地附近宾馆与受大使馆派遣支援此次总统访美的实习女职员饮酒至凌晨。另据美国最大女性社区Missy USA发布消息称,“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在陪同朴槿惠总统访问华盛顿期间,对一名韩国驻美大使馆的女实习生实施了性侵。这位实习生是在美韩国侨胞,目前还是学生,朴槿惠访美期间正在大使馆实习,并且为尹昶重提供了工作上的帮助。”这一消息在网上迅速传开。

  有韩国媒体消息称,美国华盛顿特区警察当局接到受害女性的举报后,正在调查尹昶重案件。警方报告显示,受害女性在向警方举报时陈述,在华盛顿特区白宫附近的一家酒店内,嫌犯未经允许就摸了臀部。

  有分析认为,随总统访美的青瓦台发言人被突然撤职的事件前所未有,这无疑对此次朴槿惠的访美成果产生负面影响。

  特别是在朴槿惠就任后首次出访之前,决定两位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和金杏都随同出访。因此也有人批评说“青瓦台发言人有不顾国内工作争着去美国之嫌”。

  尹昶重曾是《文化日报》评论员,在朴槿惠当选总统5天后的去年12月24日被提拔为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发言人,加上后来就任的青瓦台发言人,一共在发言人职位工作136天,最终以不光彩的结局结束了发言人生涯。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