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式 百件先进军事装备亮相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0 09:18:24
分享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式 百件先进军事装备亮相
9日,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胜利日阅兵式。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式 百件先进军事装备亮相
在阅兵式进行过程中,由68架飞机组成的17组空军机群飞过红场上空。

据俄罗斯媒体5月9日报道,为庆祝苏联人民伟大卫国战争胜利68周年,俄罗斯当天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的胜利日阅兵式,有超过1.1万人参加,约100件武器和军事装备亮相。

首先,在担任此次阅兵总指挥的俄罗斯陆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奇尔金宣布仪式开始后,阅兵现场举行了迎接俄罗斯军旗和胜利旗的仪式。

随后,奇尔金向去年10月刚刚就任国防部长的谢尔盖·绍伊古报告部队准备完毕,之后绍伊古检阅了由俄罗斯陆海空等现役军官组成的军人方队。

接下来,俄罗斯总统普京致辞,强调卫国战争的伟大意义,向老战士致敬,并称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不再让战争爆发。

阅兵随后正式开始,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护卫旗帜队、俄罗斯合成步兵团、海军合成兵团等先后经过红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