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5000万美元钻石遭抢劫 已有31名嫌犯被抓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09 09:14:37
分享

比利时5000万美元钻石遭抢劫 已有31名嫌犯被抓获

  当地时间2月18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发生特大钻石劫案。8名乔装成警察的劫匪开着“警车”冲破机场防护栏,闯入停机坪抢走一批准备运往瑞士、价值3700万欧元的钻石,然后逃之夭夭。整个过程仅持续了5分钟左右,且一枪未发。

  中新网5月8日电据外电报道,比利时检方8日称,在比利时、法国与瑞士等国的共同协作下,警方已经逮捕2月发生的5000万美元钻石被劫案31名犯罪嫌疑人。

  布鲁塞尔检方发言人梅勒尔(Jean-Marc Meilleur,)称,300多名警察参与了这次缉捕行动,共逮捕了24人。此外,1名犯罪嫌疑人在法国被捕,其余嫌疑人在瑞士遭拘留。

  在法国被捕的嫌疑人据认为是一个发动了此次抢劫行动八人团伙的成员。

  日内瓦警方称,警方审问了8人,但后来释放了6人,其余2人正接受调查。

  在日内瓦被捕的为一名商人与一名律师,警方称,搜出大约10万瑞士法郎的现金与大量钻石。

  在比利时,警方突袭时搜出现金与豪车。

  据报道,2月18日,一群身着警服、全副武装的劫匪闯入布鲁塞尔机场,将120袋、价值约5000万美元的钻石劫走,整个过程只有几分钟,且未发一弹、未伤一人。

  安特卫普(Antwerp)世界钻石中心的德沃尔夫说,被抢走的钻石估计价值3700万欧元,相信这是历来“最大”的钻石劫案之一。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