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胜利日阅兵彩排 克里被“晾”机场半小时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9 08:56:14
分享

俄胜利日阅兵彩排 克里被“晾”机场半小时


5月7日,克里抵达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美国国务卿车队在国外一向畅通无阻,其他车辆都得为其让道,但这次却证明难与俄罗斯坦克、洲际导弹和装甲车车队匹敌。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5月7日,克里抵达莫斯科访问,但不料在机场被“晾”了约半小时,因为俄罗斯阅兵式彩排挡住了克里去市中心的道路。

俄罗斯每年5月9日都会在红场举行阅兵庆祝胜利日,纪念俄罗斯人在二战中战胜法西斯德国。当天,会有成排的游行队伍和隆隆的军车阵列浩荡而过,场面极为壮观。胜利日前几天,笨重的军绿色车辆沿城市主干道进出红场,使莫斯科交通堵塞更加严重。

克里下榻的酒店恰巧离游行现场很近。他行程的第一项是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这让克里不得不在机场苦等。 “我刚从你的酒店过来,我可以证实,它已经被坦克包围。”美国驻俄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在停机坪调侃道。

然而,克里看起来并未因此恼火,不过他很可能没有机会欣赏这场彩排了。接下来他将和俄罗斯官员进行会晤,集中讨论叙利亚危机的解决方案,以及对来自俄高加索地区的波士顿爆炸案凶手的调查。此外,他还会寻求其他重要全球议题上的合作,如伊朗问题和朝鲜问题。8日,也就是阅兵式前一天,克里将启程前往罗马。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