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敞开对朝对话窗口 黑客组织扬言攻击朝鲜网络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9 08:59:50
分享

美称敞开对朝对话窗口 黑客组织扬言攻击朝鲜网络
当地时间5月7日,奥巴马与朴槿惠在白宫举行美韩首脑会晤。

综合外国媒体5月8日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7日先后会晤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防部长哈格尔。会谈结束后,奥巴马称美国敞开对朝鲜对话窗口。此外,韩国媒体说一个国际黑客组织将在6月下旬对朝鲜网络发起攻击。
 
***奥巴马称美国随时可与朝鲜开展对话
 
当地时间7日,奥巴马与朴槿惠在白宫举行首脑会晤,双方就美韩联盟、朝鲜问题等交换了意见。随后,奥巴马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随时可以与朝鲜开展对话,究竟如何选择取决于平壤。
 
奥巴马指出,朝鲜最近发起了一系列挑衅行为,令其在国际社会中比以往更为孤立,但是目前仍有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鲜问题,美国已经做好了与朝鲜开展对话的准备。
 
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和朴槿惠还重申,美韩绝不会容忍朝鲜一味挑衅,将继续强化威慑力量应对朝鲜威胁,但也会敞开对话窗口,推进朝鲜半岛信任进程。
 
7日晚,朴槿惠会晤了美国防部长哈格尔。据五角大楼通报,当晚出席美韩同盟60周年纪念活动前夕,朴槿惠与哈格尔短暂会面。这是今年2月就任韩国总统以来,朴槿惠首次与哈格尔会面。
 
通报称,哈格尔赞扬美韩两军在今年“鹞鹰”系列军演期间密切协作、紧密配合,重申五角大楼将继续对朝鲜的进一步挑衅行为保持警惕,并且美韩同盟“所有军力已准备就绪,可应对任何不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