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细胞变身骨细胞 美科学家发现断骨修复新方法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8 09:15:55

皮肤细胞变身骨细胞 美科学家发现断骨修复新方法
研究发现能够通过患者的皮肤细胞来培养骨细胞,从而应对骨折和骨病等症状。

皮肤细胞变身骨细胞 美科学家发现断骨修复新方法
研究人员将皮肤细胞重新编排成能够形成早期阶段骨细胞的干细胞,图为骨细胞内部的海绵状结构。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6日报道,纽约干细胞基金会(NYSCF)的科学家们近日研究发现,能够通过移植患者的皮肤细胞来培养骨细胞,从而应对骨折和骨病等症状。

研究人员首先将皮肤细胞重新编排成干细胞,这种干细胞能够形成早期阶段的骨细胞,然后再将其接种到三维支架中,同时提供营养刺激其生长。在经过长达12周的培养后,这种由皮肤细胞转化而来的骨细胞被移植到实验鼠体内,并顺利形成了骨组织。在整个实验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可能产生肿瘤的现象。
 
“在这些发现的基础上,我们将会根据患者的具体需求,去培养一些不会出现免疫排斥的骨细胞,”纽约干细胞基金会负责人苏珊·所罗门介绍说。
 
“这是用来修复骨折或骨缺陷症状的最佳方法,”研究团队的负责人达加·马洛特博士(Dr Darja Marolt)说道,该团队成功利用人体皮肤细胞研制出诱导多能干细胞(iPS),通过对基因进行重新编排,这种细胞能够被恢复至类似胚胎的状态,从而可以被培养成人体内的任何类型的细胞,包括胚胎干细胞。
 
此前曾有研究表明,可以用其它细胞来培养骨细胞,但由于从骨髓中移植出的细胞缺乏基本的血管网络和神经网络,所以在培养的过程中容易引起免疫反应。
 
“骨骼是一种非常活跃的器官,会不断进行重塑,”马洛特博士说道,“血液能为健康细胞提供营养并带走代谢废物,神经能将其与大脑相连接,骨髓细胞则能形成新鲜的血液和免疫细胞。”
 
据研究人员介绍,利用皮肤细胞培养骨细胞的技术还可以用于研制用于研究和药物测试的骨细胞,而在进行临床试验之前,他们还需要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