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音乐大使”首次来华巡演 自称不惧语言障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7 19:09:10
分享

瑞士“音乐大使”首次来华巡演 自称不惧语言障碍
瑞士驻华大使杜哲巍(中)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他将弗雷西内(左)称为“瑞士音乐大使”。

5月7日上午,瑞士驻华大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国优秀的钢琴家、作曲家及歌手尼古拉•弗雷西内(Nicolas Fraissinet)首次来华巡演情况。

弗雷西内被认为是瑞士乐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瑞士驻华大使杜哲巍更是将他称为“瑞士音乐大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弗雷西内表示,情感才是音乐的灵魂,歌词只是音乐中表达情感的方式之一,因此他不仅不担心中国听众听不懂他所演唱的法语歌曲,而且很热切地期盼与不讲法语的中国听众交流。

据介绍,弗雷西内出生于瑞士,在法国度过了他的少年时光。作为一个优秀的艺术家,他从童年起就感受到自己想要诉说的强烈愿望。他觉得歌曲最能表达他的思想和感觉。他把自己的歌曲理解为一个个具有诗意的故事,歌曲中每一个小小的沉默都和每一个词语一样重要。

在2008 年首张专辑《Courants d`air》的成功后,他进行了一次多达180 场演出的巡演。他的最新专辑《Les métamorphoses》把钢琴作为亮点。在时而激烈时而舒缓的摇滚之间加入少许电子元素、让紧凑的歌词熔化在其中,音乐得以完全展示它们的能量。

弗雷西内最初演奏古典音乐,之后沉醉于爵士乐。徜徉于不同风格的钢琴乐曲间,他逐渐摸索出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受到多种曲风的影响,弗雷西内的音乐精湛地融合了古典、爵士、摇滚和电子音乐。在推出第一张专辑后,他被2009 年法语国家运动会( Francophone Games:讲法语的国家、地区体育、文化和艺术三个竞技项目赛事)评为最佳法语艺术家。之后,又获得法国查理•克罗斯学院( l’Académie Charles Cros )颁发的2011年度心动大奖(Coup de Coeur)。

此次为期6天的巡演由瑞士驻华大使馆主办,自5月10日起,弗雷西内将在北京、杭州和上海举办4场演出。瑞士驻华大使馆希望借此机会向中国听众展现瑞士文化的多元性并推荐瑞士青年一代艺术家,希望他们可以向中国听众呈现瑞士文化活跃、现代的一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