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坚决反对美方对中国正当国防建设指手画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7 17:13:25
分享

5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国防部日前发表的2013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做出回应,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对中国正当、正常的国防建设指手画脚,中方进行必要和适度的国防建设,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独立、主权与领土完整,是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6日公布了2013年致美国国会的《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与亚太事务的副助理部长赫尔维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份83页的报告发现中国军力持续扩张与现代化并没有减缓的迹象。

对此,华春莹指出,美国国防部年复一年发表这样的报告,对中国正当、正常的国防建设指手画脚,散布“中国军事威胁论”,不利于双方互信与合作,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交涉。

华春莹表示,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是维护亚太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力量。中国从自身需要出发,进行必要和适度的国防建设,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独立、主权与领土完整,这也是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

此外,该报告也首度指控中国政府与军方入侵了美国政府的网络。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方已多次就所谓网络攻击问题表明立场。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黑客攻击,愿与美方就网络安全问题开展心平气和、建设性的对话,但无端指责和渲染炒作只会损害双方开展对话的努力与气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