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力报告关注中日钓鱼岛争端][报告对中国军事现代化表示担忧][美国称中美两军交往势头良好]" />

美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忧中国发展离岸防卫能力

作者:周旭 来源:环球网
2013-05-07 15:51:35
分享

美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忧中国发展离岸防卫能力

五角大楼官员大卫·海尔韦对媒体介绍中国军力报告。

据英国路透社5月6日消息,美国6日发布了一年一度的中国军力报告。报告称,中国着力发展军事现代化建设,美国官员也再次炒作起中国军费问题与“中国威胁论”。

据悉,在这份83页的报告中,美国国防部指出,中国正大力发展先进的隐形飞机,并着力建设航母舰队以加强离岸防卫能力。报告强调,中国正不断努力获取尖端军事科技,以支持中国的军事现代化项目。报告还认为,中国军力发展使得中国摆脱了对外国武器制造商的依赖。

美国五角大楼负责亚太事务的代理部长助理大卫海尔韦对中国军力的发展表示了担忧,并再次炒作其中国军费透明度的问题。海尔韦表示,他很欢迎中国军力向更加开放的方向发展,但仍有一些无法找到答案的问题。他还认为,“中国实际的军费开支要比公布的多”。

自2000年美国国会通过国授权法案以来,美国国防部长应国会要求,每年就中国当前与未来的军事战略递交报告,内容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目前以及未来20年间军事技术的发展走向,和中国大战略、安全战略、军事战略以及军事组织与作战概念的要旨和可能的发展。

事实上,美国发表“中国军事力量年度报告”是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中国外交部曾反复强调,美方报告宣扬“中国军事威胁论”,严重歪曲事实,干涉中国内政,违反国际关系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来源:环球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