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两国官方未透露协议内容 印媒质疑有交换条件

作者:陈晨 李珍 段聪聪 刘洋 柳玉鹏 汪析 陈一 来源:环球网
2013-05-07 08:52:15
分享

中印两国官方未透露协议内容 印媒质疑有交换条件

印媒发布的照片显示,中国军人5日打出英文横幅劝印军后撤。

  “两军指挥官握手告别,双方部队随后各自撤离”。5日晚,喜马拉雅山脉上已持续3周的中印边防军“帐篷对峙”突现令印度媒体错愕的“和谐转变”。中印两国官方昨日证实,双方边防部队已解除在天南河谷地区的对峙。然而事态回转却没能让“南大楼(印度外交部所在地)”摆脱沦为印媒箭心的命运。

  “中国军队已占据那里20天,并且声称他们没有入侵印度领土,那么他们为什么突然要撤?”印度《第一邮报》6日文章承认“当两支互相不信任的军队进入眼对眼的对峙,失控的可能性大增”,却将这样的质疑抛给印度政府。文章说,印度政府没有公布印中撤军协议细节,这只能让人相信中国从中捞到了好处。

  《印度快报》6日批评印度政府为“中国入侵”找借口,“新德里为了北京的面子却丢尽了自己的面子”,“德里必须向人民解释清楚,我们答应了对方什么条件下才换来现状得以恢复”。

  同日在《印度时报》网站有关中印解除对峙的报道下,一些印度网民留言批评印度政府“愚蠢”,称“相互后撤不是印度的胜利”。也有人称赞“一场不必要的紧张得到很好的解决,没有给予和索取,任何边界争端都不可能得到解决。”

  6日,中印两国官方都未透露协议内容。

(来源:环球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