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了、拆了、改了、沉了……退役艦船都去了哪?

来源:新华网
2013-05-04 12:08:49
分享
……賣了。

美國艦艇賣給了哪些亞洲國家

美國國防部官員本月中旬宣布,2011財政年度美國出口軍售目標為461億美元。如實現這一目標,意味著本財年軍售目標幾乎在上一財年實際軍售額基礎上翻了一番。美國國防部對外軍售計劃處現已堆積大批訂單,包括往年簽約但尚未交付的訂單在內,處理中訂單總數達1.3萬份,涉及165個國家和地區,合同總額3270億美元。

據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報告披露,美國軍火輸出相對集中于中東、東亞、南亞和拉美地區,因為這些地區是民族矛盾集中、地區局勢存在潛在衝突的熱點地區。有70%的美國軍火流入亞洲,18%賣給北約成員國,6%-8%提供給拉美。在美國對亞洲國家的軍售中,艦艇佔了一個很大的比重。日本、巴基斯坦和菲律賓等許多亞洲國家通過購買美國艦艇提高自己的海上實力,而越南的艦艇來源主要是俄羅斯。

日擁有6艘宙斯盾驅逐艦

賣了、拆了、改了、沉了……退役艦船都去了哪?

日本宙斯盾戰艦金剛級“妙高”號。

巴買美“麥金尼”號護衛艦

賣了、拆了、改了、沉了……退役艦船都去了哪?

美國以軍援方式向巴基斯坦提供的佩裏級護衛艦。

  菲買巡防艦暗合美戰略意圖

賣了、拆了、改了、沉了……退役艦船都去了哪?

菲購“漢密爾頓”級巡防艦。

美向印出售“鶚”級獵雷艦

賣了、拆了、改了、沉了……退役艦船都去了哪?

美售印“鶚”級獵雷艦。

烏克蘭或採購德國海軍退役艦艇

據防務新聞網2010年10月6日報道,烏克蘭對採購在德國兵力結構調整期間退役的德國海軍艦艇存在興趣。

德國國防部國務秘書克裏斯汀 施密特在7月27日至28日訪問烏克蘭期間表示,兩國可能會就護衛艦、掃雷艦、潛艇,甚至輕護艦建造與裝備方面的共同合作進行討論。但施密特表示,目前只是處于洽談階段。

德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在施密特來訪期間,烏克蘭國防部長米哈伊爾 葉熱利對德國聯邦國防軍的結構調整及其設備表示出極大興趣。

烏克蘭國防部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烏克蘭與德國同意恢復兩國雙邊軍備委員會,其下一次會議將于今年秋天舉行,但具體日期或議程還沒有確定。德國國務秘書稱,這次會議可能是一個論壇,討論可能的艦艇交易的細節。

施密特訪問烏克蘭期間,兩國政府簽署了一項協議,要在地理信息方面進行合作,包括聯合使用和分析地圖。 (中國船舶信息中心 焦春坤)(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