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梅内伊涉嫌经济纠纷 被指强夺德系汽车代理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4 09:22:29
分享

哈梅内伊涉嫌经济纠纷 被指强夺德系汽车代理权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从乘坐的宝马汽车中走出来。(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2日报道,伊朗诺瑞雅尼集团(Nouriyani Enterprise)负责人日前抱怨称,他被迫把自己持有的该公司股份转让给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办公室旗下的慈善机构。在过去80年中,诺瑞雅尼集团一直是德国汽车制造业在伊朗的唯一贸易伙伴,也是伊朗国内最大的德系汽车代理商。诺瑞雅尼集团总经理阿里·诺瑞雅尼回忆说,哈梅内伊办公室运营的一家慈善机构的工作人员找到他,表示想要出价购买他手里的股份,并与他的企业展开合作。 

    “出于对慈善机构的帮助,我接受了他们的提议。后来,他们逐渐接管了合作业务中的大部分工作,我能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小。与此同时,为了让他们更有效地开展工作,我不得不将更多的股份转让给他们……认识我的人都觉得很奇怪,在经历了这些之后,我怎么没有突发心脏病。” 

    目前,哈梅内伊慈善机构下属的控股公司雷伊投资已自称是“德国宝马汽车在伊朗的独家代理商”,该公司业务非常广泛,涉及天然气、保险和运输等商业和工业领域。雷伊投资的网站称,该公司董事长雷伊-沙赫里是由哈梅内伊直接任命的,曾担任伊朗情报部长。此外,该公司另外一名董事则是哈梅内伊的密友和对外投资顾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